怎样的 PPT 配色会让人觉得舒服?

我们平时制作PPT或者在有关颜色的选择中,怎么搭配颜色更好呢? 有什么科学依据?
关注者
30,706
被浏览
1,996,122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更新一下,新出了一个字体教程,去这里看~

做 PPT 时最喜欢哪种字体?为什么? - 拾余的回答

蟹蟹~欢迎交流哈~

-------------------------------------------

看了点赞最高的几个回答……

曾几何时,我也看了不少这种色轮色相之类的教程,收藏了不少配色方案。

然并卵啊,道理都懂,到了实战,我真的想不起来去哪个网站找我的配色方案啊!

如今我已学成,回顾以往做PPT的光阴,含泪写下了这份教程。都是实战技能,看了就会,不要管什么色轮色相了,我们就简单粗暴一点。

知乎压缩图片好厉害,点开看有些小字才能看清楚的样子……方便的话,下载源文件看呗

或者去这里看

配色你就这么做,别问为什么

(跳转之前记得先在这里点个赞!QAQ)

源文件下载,本来想让你们关注我的微信号“拾余碎语”,回复关键词下载的……

想想还是太麻烦了,直接po地址好了:

链接:

pan.baidu.com/s/1eRfduM

密码:h97m


这里本来有两个录屏的……不能插入GIF就……大家自行脑补吧……

或者去这里看:

配色你就这么做,别问为什么

在PPT里面的所有元素中(颜色、文字、动画、图片、表格…),颜色是最容易传递情感的工具。

情感运用地好,可以将PPT的层次提升到一个高度。

具体可以看这里,在文中叙述到的2.0阶段,配色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

你见过最惊艳的一些PPT?或者一些演讲者与PPT成功配合的案例? - 拾余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