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到成为前端工程师需要多久?从哪里入手?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关注者
521
被浏览
81,387

24 个回答

1. 需要多久?

这个没办法量化,主要看你投入的时间或精力。其实也好量化,你只要积累一定的作品,有能力对做过的作品中的技术点有一定的看法。比如在跟面试官去交流的时候,可以说,当时是怎么样的思路来做这个东西,然后碰到那些问题,你是通过什么手段去解决的。现在有那些困难等等。

我这儿写了一下,你随便看看,代码质量不高,但可以做为一个方向来努力:

豪情前端作品列表

2. 从html,css入手然后到js->ajax->某一门后端语言(建议了解流程,不要关注细节,以后有空在细化)->如何操作sql(建议了解)

从前到后,js是重点,jquery只是js里边的一个工具,核心还是基础原生的js。

3. 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最大的困难可能是内心不能承受内心的孤独或彷徨,时常会自我否定?

我学了这么久怎么还没入门,别人怎么很快就入门了。

我学了这么久不能入门,我是不是不适合干这一行。

这时候就需要沉下心了,休息一下。或者整个的去评估你以往的学习方法或兴趣点?

或者这时候找一个高手来适当的释放这种孤独,交流一下高手碰到这种问题时的应对之则。或者适当的用一种运动的方式来排解学习或生活带来的压力,或者多参加一下交流会,看看当前流行的技术现状,跟现场的参会人员聊聊他们的工作方式,或学习方法等等的。

还有个困难可能是:

前端又是css,js,ajax,东西太多太杂,没有一个合适的着重点来学习,感觉学那儿都不是个事。

css建议花费1-2个月入门一下,了解基础的选择器,布局方式,多页面的页面css划分或架构就好。

剩下的需要长时间的兼容实战经验的积累,这个是急不来的。是可以放下了,有空来了解一下。

然后主要还是js,js,js重要的东西说三遍。

jquery,extjs,seajs,requirejs,grunt,gulp,avalon,angularjs

这一大堆东西考验的是你的js基础,不是对每个框架api的熟练程度。

还有就是有空的时候看看这个回答:

怎么提高javascript编程能力? - 豪情的回答

另外我建议的学习路径,仅供参考,不是适合每个人,但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最重要。

1.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入门篇

2.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进阶篇

3.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提高篇

4.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工具篇

5.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深化篇

6. web前端开发分享-css,js移动篇

另外我的一些前端工作方面的感悟或心得:

豪情-关于生活工作学习之感悟

当然,你如果到我们群来那是最好不过了:327388215,禁止闲聊,非喜勿进。

Issues · xuliuzhu1834/demo · GitHub

每天都有编程题目讨论,有空进来看看吧。

网上的资料都很丰富了,慕课网的在线视频教程已经囊括了前端从入门到进阶的资料,而且大部分都是很有实践意义的,如果有心去学的话,可以不用费心找别的资料。

前端学习是无止境的,多久这个问题是无法回答的。前端工程师的困难在于要多实践,初期入门很容易,知识都是浅显易懂的,但要综合使用去实现一个网页,不实践过是没法体会的。我建议学习时,不只是看懂就行,而是最好能亲手去打一下代码,亲手实现教程里的页面效果,这样学了才不会“左耳入右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