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怎么绑定自己的域名?

Your site is published at http://qq12352100.github.io/youxia.github.com. 怎么…
关注者
278
被浏览
393,970

16 个回答

本文前提是你已经搭建好了博客,已经可以通过类似:snailclimb.github.io/的方法访问。

1 没有域名的话先去申请一个域名

如果你没有域名的话,可以先到阿里云:mi.aliyun.com/购买一个域名,购买完成之后不用备案就可以(我一开始以为还要备案,所以前前后后拖了很久)

2 在仓库里添加CNAME文件并在文件中填写绑定的域名


文件里填写要绑定的域名且不要包含Http://和www


进入设置,找到 Custom domain添加域名后保存即可(添加CNAME文件并在文件中填写绑定的域名后应该会自动保存,看看有没有自动保存)



3 添加域名解析

ping你的github.io域名,得到一个IP;

修改你的域名解析记录,;


添加两个A记录,用得到的IP,一个主机记录为:“www”,一个为“@”,这样通过snailclimb.topwww.snailclimb.top都能访问到你的博客了。

1. 向你的 Github Pages 仓库添加一个CNAME(一定要*大写*)文件

其中只能包含一个顶级域名,像这样:

example.com


如果你是用 hexo 框架搭建博客并部署到 Github Pages 上,每次

> hexo g
> hexo d

后会把你的博客所在目录下 public 文件夹里的东西都推到 Github Pages 仓库上,并且把 CNAME 文件覆盖掉,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直接把 CNAME 文件添加到 source 文件夹里,这样每次推的时候就不用担心仓库里的 CNAME 文件被覆盖掉了。


2. 向你的 DNS 配置中添加 3 条记录

@          A             192.30.252.153
@          A             192.30.252.154
www      CNAME           username.github.io.

用你自己的 Github 用户名替换 username

配置 DNS 推荐使用 DNSPOD 的服务,使用国外的 DNS 解析服务可能有被墙的风险。

至于如何使用 DNSPOD 解析域名,参考


3. 等待你的 DNS 配置生效

对DNS的配置不是立即生效的,过10分钟再去访问你的域名看看有没有配置成功 : )D


4. 启用 HTTPS

自 2018 年 5 月 1 日,Github 支持自定义域名的 HTTPS 请求了。

详情见:

配置也相当简单,只需要更新 DNS 配置里的 A 记录,将其指向以下4个 IP 地址中的至少一个。

  • 185.199.108.153
  • 185.199.109.153
  • 185.199.110.153
  • 185.199.111.153

HTTPS 让你的网站和网站访客更安全,并且 Github 提供的这些 IP 地址自动将你的站点加入了 CDN,提高了访问速度。

你还可以在 GiHub Pages 仓库的设置里勾选 'Enforce HTTPS',这样所有访问你站点的请求都会走 HTTPS。

不得不说,GitHub 是真的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