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旗下的考拉海购是否可靠?

个人多次在考拉买过东西,主要是护肤品和日用品。买的东西之前没有用过,所以也不能分辨出是否正品。对于考拉的模式还是存在一定疑问。 ===17.12.18…
关注者
6,500
被浏览
8,466,405

571 个回答

可靠不可靠,我们不做评价,我们买的也不多。

但就买了这一次,就发生问题了。

发生问题之后我们就在公众号里吐槽了一下,但没有想到的是:

这篇文章发出去之后不到24小时,考拉就把这个商品直接下架了。

娜扎同款网红防晒喷雾

我们之前要检测防晒喷雾,需要买了一堆不同品牌的产品。

公司里所有小仙女们都在说:

「必须要检测一下娜扎同款的防晒喷雾啊!太火了我们都在用的!」

这个真的算是超级爆款了,明星户外真人秀的带货能力不是吹的。

娜扎当年著名的防晒动作

我们评测防晒喷雾怎么能少了它呢?

于是,我们考拉海购平台上买了一罐:

商品详情页与购买截图

可是我们在之后的18款防晒喷雾的测试中,娜扎同款的防晒效果却是所有产品中最差的!

几乎完全没有防晒效果啊!

我们吓到了,这个效果差到有点离谱……

这防晒喷雾和喷一层水在皮肤上有什么区别?

于是我们想,会不会是样品有问题?

于是我们重新在天猫上又买了两瓶一模一样的防晒喷雾:

一瓶考拉海购买的,一瓶天猫买的。

我们将两款防晒喷雾一起进行了防晒能力的对比:

第一步
第二步

我们又被震惊了。

考拉这款确实基本没有防晒效果;然而天猫买回来的同款却讲数值降到了0!

什么意思?不同平台卖的同一款产品差距这么大么?!

会不会是假货?

但我们查了防伪验证,两款均为正品啊!

我们真的是被搞懵逼了……

之后我们在公众号把这件事也说了说,吐槽一下。

没有想到的是,上午群发,下午我们就看到考拉海购下架了这款防晒喷雾

这款产品来自第三方店铺,确实有可能会有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出现。

但是我们后续又买了一款来自考拉自营的同款防晒喷雾,效果还是和天猫的相差许多!

懵逼 X 3

最让我们懵逼的,其实还是在这件事之后,我们接到了一个电话。

厂家说要就此时起诉我们…诉我们…我们…们…

这其中到底是什么情况?

有着怎么样的内幕?


我们好好调查了一番,发现这款防晒喷雾早在一年前,就被食药监通报过

原因是:

不含有成分里标识的防晒剂!

难怪完全没有防晒效果啊,问题终于找到了。

而且食药监还通报了它的另一个问题:检出不太好的防晒剂 二苯酮-3。

二苯酮-3 属于允许使用的化学防晒剂,建议敏感人群、孕妇慎用。

而且含有这种防晒剂的,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标注:“含 二苯酮-3”。而这批不合格的防晒喷雾,标签并未标识清楚。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问了:那为什么天猫款的产品就有防晒效果呢?

我们了解的情况是:

天猫平台的这款防晒喷雾是新款,配方上做了更新,所以防晒效果有了提升。

那我就很奇怪了,为什么配方更新都这么久了,考拉还在卖完全没有用的旧款?!

而且官方的这种抽检固然是好事,但普通老百姓又不像我们这样搞检测的,天天在这些相关网站里转悠,买东西时候还要搜索相关知识,对比生涩的配方表。

谁这么闲得慌啊!(所以你需要关注我们,脏活累活我们干)

要是我们没有曝光这件事,考拉是不是就一直这样卖下去了?

不得而知。


最后说说娜扎。

她使用防晒喷雾是个标准的错误示范

防晒喷雾不能对着脸喷!

喷雾中的丁烷、丙烷、异丁烷除了易燃外,还属于低毒性成分,吸入太多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小孩。

而且这款防晒喷雾宣传说娜扎使用了这款产品,去非洲回来都没有黑哦:

其实不只是因为娜扎自己是个很注重保养护肤的女孩,更重要的是由于人种肤色的原因,娜扎是天生就晒不黑吧……从第一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艺考街拍,到现在人家就从来没有黑过,真的天生丽质啊:

娜扎好美……

跑题了……

总之咱们老百姓买东西,这么多平台这么多品类,到底还有类似这样的产品依旧在售卖?

到底每次都说的“加强监管力度”有没有作用,咱们消费者到底能不能有所保障?

关于考拉,其实之前就出过类似的问题:

2017年中消协就曝光了考拉“自营直邮仓”销售的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涉嫌仿冒:

文章截图

文章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考拉的求生欲很强

我们在这里也就针对这一个例子吐槽一下,并不是一个错误就要全盘否定一个平台。电商平台大、环节多,中间确实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增大。

所有平台加强对自己产品的监管,这是一个过程。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一直睁大双眼,继续评测下去,为大家的消费保驾护航。


延伸阅读:

点击下面的链接可扫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老爸评测DADDYLAB .

我们就是较真。

死磕有害产品,手撕黑心商家;拆穿虚假宣传,推荐好用的TA。

不求改变世界,但求无愧于心。

peace

在考拉上买过好多东西觉得还是很靠谱的,在上面买的粉饼已经用铁皮了,口红和腮红这种的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毕竟能把这两样用光的人实在是太太太少了,都是狠人。

有些歪楼了,转回到正题。


第一次知道考拉还是因为云音乐,发现考拉的页面在推荐栏上一直放着,看到卸妆水化妆棉什么的也的确是便宜,里面关于考拉的初次介绍现在都忘了,怎么也得过去有两三年了。说实在话首次下单是出于对于网易云音乐的信任,当时的我懒成狗,只爱在网页上下单,连个APP都懒得下,科科。

后来为了方便也下了App,一直到现在我都经常在考拉上买东西,连拉面和咖啡我都在上面买……我这个人嫌麻烦,也不是不会海淘,就是觉得海淘麻烦,每次要凑邮费之类的就挺累的。这个 app也正好满足我这个懒人,我在上面买的东西也没出过问题,所以我还是很相信它的。


之前在上面买过一个施华洛世奇的项链,特别便宜,我当时还怀疑是不是假货,后来还跟他们的工作人员联系,他们说因为进货渠道不同会产生很多价格差异,因为各大品牌的经销商太多了,我也拿着项链去专柜比了比,也没看出什么不对的地方……


不过说实话,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买国外产品的时候都是格外小心谨慎,前期不停四处打听,到手后自己对比,生怕自己的辛苦钱打了水漂。也是因为无良卖家太多,为了赚钱啥昧良心的事儿都干,不怪大家草木皆兵。不过不能因为产品外包装不一样或者用了有不良反应来定真假,毕竟有时候专柜的批次和包装都不太一样。


护肤品化妆品这个东西真的是玄学,每个人用起来都不一样,甲之蜜糖乙之砒霜,还是要根据自己肤质来选择,也要学会看产品成分,哪些成分致痘,哪些成分易过敏,最好心里都有个数,不要盲目跟风。


网易考拉平时打折也比较狠,我还是选择相信平台,毕竟有哪个平台想卖假货呢,谁也不想自砸招牌,不过考拉还是一定要严查货源才能从根本解决大家的信任问题,多多把关才好。


对了,提醒下想买东西的宝宝们,最近双旦活动,又有打折……可以下手了,我也要去买点东西了,又是剁手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