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懂mtr的报告?

最近感觉linode愈发不稳定,客服要求发送mtr产生的报告。希望了解一下mtr是怎么解读的。有两个具体的疑问,1是为什么有些地方的loss%>50%…
关注者
19
被浏览
32,570

3 个回答

mtr 报告主要关注延迟(主要看 Avg)和波动(标准差 StDev)信息,丢包率(LOSS)这个指标参考价值不大。一个是有些节点可能会禁止响应 ICMP,这样在这一跳丢包会变成 100% 还有一个原因是骨干网(202.97.*)这里对 ICMP package 的优先级很低,骨干网本身流量压力就很大,ICMP package 该丢就丢

对于丢包率,后面的值参考意义比前面的大,在题主的报告里最后一条是 0.0% 说明没有丢包问题。

而延时升高问题发生在第7 和第8跳之间(北京电信 -> 上海电信) 然后走 CN1 线路出境。为什么6->7->8 之间会绕路北京电信导致延迟暴涨,猜测当时电信网络在间歇性抽风。根据 mtr 报告看不是 linode 的问题,也可以让其他省份城市的朋友帮忙测试一下线路对比参考。

测试条件

源地址:116.211.105.* (湖北武汉)

目的地址:speedtest.fremont.linode.com(美国)

1.mtr 的功能是检查在目的地址有丢包的情况下,查出具体在哪一跳丢包,然后反馈给机房,机房再反馈给运营商;

2.看mtr 的截图 先看最后的目的地址是否有丢包,若最后一跳没有丢包,说明线路ok;若最后一跳有丢包,往下看;

3.再看在路由情况,第一次丢包发生在哪一跳,对应的查这一跳的丢包情况即可。

4.从图中可以看出,最后一跳有丢包且第一次丢包发生在第5跳(202.97.33.230);

5.整理下邮件,发给机房那边,麻烦他们反馈给上海电信运营商,等待他们处理吧。

备注:请尽量从多点测试多次,短时间的丢包可能是骨干网的波动,一般很快就好,这种情况尽量大事化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