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国学生为了进 Google、微软等外企疯狂地刷题?北美学生想进这些名企也要刷题吗?

我是北邮的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看见身边的同学为了进Google等知名IT外企,花上整个研究生的时间,没日没夜的刷编程题。因为像这些IT外企在面试环…
关注者
9,360
被浏览
3,868,152

454 个回答

homebrew

谢邀。

我最不能理解的一点,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对于Google有不切实际的幻想,认为Google想要招有领导力,有创新力人。

不管是Google还是Facebook,归根结底都是商业公司。商业公司都是要恰饭的。

能刷完那么多题,证明智商正常还听话,可以胜任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你想要学Linus Torvalds创造Linux,现在就可以动手写自己的系统,你想学Mark Zuckerberg创造Facebook,现在就可以写自己的网站,然后做pitch,拉风投。

但是你不能边喊着解放思想,边想靠这个进Google。一边选择给资本家当狗,一边抱怨为什么没有自由。选择帮资本家卖命的同时,还想着资本家"全方位的培养自己的能力",抢他们饭碗。

Google之所以花高薪雇厉害的人做着无聊的活,一大原因就是怕把这些人放出来,成为自己的竞争对手。

如果你想进外企,就按照外企的规则玩,如果想按照自己的方式成长,就不要用能不能去外企评价自己。

Google只是一家公司,能进Google代表你符合了Google这家公司的用人标准。你把Google的地位无限拔高,然后把进Google当做唯一的成功标准,一开始就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