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 Beginning iOS 8 Programming with Swift接下看什么书合适?

最近在看 AppCoda Beginning iOS 8 Programming with Swift,不知道接下来要看什么书比较合适? 貌似AppC…
关注者
101
被浏览
6,858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只说iOS学习,入门书看一本也就够了,接下来一是多写多练,二是把相对零散的概念、知识串成一个体系。


练习一定要多做,常用的 View 和 View Controller 要真的都用过,对于 Tab Bar、Navigation Bar 和 TableView、CollectionView 这几个重要又相对复杂的最好每个用法组合都操练一下。然后到 github 上找一些相对完整的应用,仿着做几个;直接仿微信、微博、流行游戏什么的也不是不可以,就是复杂了点,容易卡住了又没得参考。


概念呢一方面要在代码实践里才能真正理解,另一方面系统的学习也很重要,一般书上很难系统的就某一个方面讲得很全,这时候就要看官方文档了。有几个我认为是必看的:

  1. iOS的总纲: App Programming Guide for
    这个呢,初学就看倒不合适,有了看过第一本书,写过几个程序之后看,大补。一时看不下去的话,以后真要做应用了还是要再回来看的。
  2. 界面基础
    1. View Controller Programming Guide
    2. View Controller Catalog
    3. View Programming Guide
    4. UIKit User InterfaceI Catalog
    5. Event Handling Guide
  3. 图形和动画
    1. Drawing and Printing Guide
    2. Concurrency Programming Guide
    3. Quartz 2D Programming Guide
    4. Core Animation Programming Guide
  4. 网络与存储
    1. Network & Internet Starting Point (知道个方向)
    2. Networking Overview (了解个概念)
    3. Data Management Starting Point (知道个方向)

真要上手干活,Auto Layout Guide,Scroll View Programming Guide,Table View Programming Guide,Collection View Programming Guide,还是要看的。还有一大堆,就用到再看了。


这些要都看明白了,概念肯定都有了。至于真能做东西,还得上手多练。另外,学东西不要求快,要求会,比如 NSString 见着了,把 class reference 也扫一遍,日后折腾 path、encoding 什么的就知道其实已经有很多方便的方法了。


实在是看不惯微言大义的官方指南,Matt Neuburg 的 Programming iOS (Programming iOS 8 - O'Reilly Media)还是不错的,写得够啰嗦而且年年更新,今年年底要出 Programming iOS 9 了。


基础扎实了,再用个 AFNetworking、FMDB 什么的还是很快的。


这些都折腾差不多了,基本上用啥看啥就行了,一般有文档里有 Guide 先看 Guide,然后 WWDC 视频里从今年往前翻翻有没有对应的 Session 。iOS 发展得太快太快,早两三年的教程、文章参考价值就不大了,因为容易有坑。


要提高水平,除了流行的界面效果也是要做得出来,git代码版本管理、XCT单元测试、Workspace/Schema工程管理、Xcode的各种调试诊断功能、CocoaPods模块依赖管理、Instruments 的各种分析这些工程技能也是要提高的。


另外,最近了解到不少初学者上来就去看什么 ObjC runtime呀(对于理解语言还是挺有帮助的,基础够了有时间了还是应该看看),block 的编译器实现(除了满足好奇心没啥用),Runloop的运用呀(这个本身还是挺有用的,到自己写网络库或者多线程事件处理的时候再看不迟),看着挺高深其实对干活没帮助,等你真要用到这玩艺了,再看不迟。至于面试一般也不会问这些,对于初级职位应聘者问这些,要么是有一方装B过头了,要么是所谓的压力测试看看你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