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开发:开始一个项目前,做好哪些准备可以事半功倍?

最好是具体一点的,针对不同项目通用的东西。
关注者
1,955
被浏览
41,115

33 个回答

看来大家对工具服务这块比较感兴趣,我在另外一个关于Android工具服务最佳实践的问题里,扩展说明了一下,补充了关于国内部分的说明,有需要的可以移步

Android开发时你遇到过什么相见恨晚的工具或网站? - 汤涛的回答

----------------以下是原文----------------------

这个问题确实比较大,我单从技术的角度分几个方面来谈一下:

1. 首先是项目框架,特指代码的组织方式,一个清晰优雅的框架简直让人神清气爽,这方面知乎上已经有很多文章,不再赘述。

在Android开发过程中搭建一个自己的应用框架有几个步骤?需要注意什么? - Android 开发

2. 其次是开源框架,这里指的是Android开发中经常用到的第三方开源框架的组合,有很多选择,我个人推荐:

  • UI: 各种开源控件,可以在这里找 Trinea/android-open-project · GitHub
  • 依赖注入:Dagger + ButterKnife
  • 图片加载:Picasso
  • 网络请求: Retrofit + OkHttp+Gson
  • 数据库访问: Content Provider + Schematic, 或某款orm
  • 消息事件队列:otto

3. 最后是各种免费好用的第三方开发者服务,我主要做海外市场,只推荐我用过的觉得好的:

  • Flurry: 国外统计分析系统的标杆, 类似国内的友盟。
  • Google各种开发者服务:首推Google Analytics,官方版的友盟, 也是业界标配了。
  • Facebook各种开发者服务:Parse Push, Applink, 各种良心工具与服务。
  • Twitter各种开发者服务:大名顶顶的Crashlytic也被它集成了, Fabric下的各种服务等你去发现。
  • Appsflyer:做海外推广的话,这个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 Disqus: 国外评论服务垄断者,对比之下国内的畅言,友言什么的我就不说了。
  • 广告平台: Google与Facebook的广告服务,目前native广告最火,效果也是最佳。
  • 支付:一般的应用内支付就够了,类似电商之类可能需要第三方海外支付,推荐payssion.
  • 推送: 上面提到的Parse Push, 有使用限制,超过要付费,不过一般中小应用也差不多够了。
  • 客服: helpshift,国外最专业的客服平台了。
  • 短信验证: Fabric digits, twitter出品的,不要钱。
  • 灰度测试: optimizely, 支持Android, iOS,用过就知道,直接在线改UI,不是一般的强大。
  • 云测: testin,用了很久,挺赞的。
  • 最后的彩蛋: appsee, 这个很强大, PM最爱,再也不担心转化率上不去了,可惜要收费。

大家如果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AndroidTrending, 我每天都会整理一些Android精品文章,各种最佳实践。做技术有捷径,少走弯路即是。

谢邀。

我记得我在今年年初去北京参加公司发布会的时候,有幸参观了豌豆荚总部,他们办公室墙上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

First solve the problem, then write the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