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前端面试需要带什么作品?

感谢,已经顺利工作,忘了来更新
关注者
1,327
被浏览
268,508

27 个回答

前端面试需要带什么作品?

1:首先肯定是带上简历啊,面试不带简历真的不是约谈么。简历里面要有什么?

①你的基本信息,名字电话一定要有,你会什么?HTML+CSS+Javascript?这样算是废话吧,如果改成会切图,能明白设计师的意图并完成相应的交互。

②会一些H5就写上,CSS(3),JavaScript直接上一些框架和库吧 ,熟悉jQuery,zepto,了解Vue,react啥的,前提是一定要是真的会才写,不要装胖子。

③写框架的时候最好附上有相关项目经验,比如熟悉Vue并有相关的开发经验。然后就是写上项目经验了,简单介绍项目内容和自己参与的模块以及相关的技术。

2.如果你能有一份网页上的简历最好了,这样附上相关项目链接最好 此处盗用同届著名前端张秋怡的简历

张秋怡 - 个人简历

,最好能有一点线上的作品比较好,直接上url 附上之前做的某官网

网易有钱官网

3.要是想去好一点的公司,那就得那点干货出来,此处应有博客(博客园,csdn,segmentfault,github)+github项目,此处盗用组长github

lemonJu (谢鹏程) · GitHub

其实并不是说要写的多好,要有好多人访问才行。只要能证明你的努力和对知识的热情就好了,

不知道写什么?学前端这么久总看过一些书吧,高程3看懂了么?面向对象那一章真的懂了?来点自己的间接?闭包不好懂吧?多翻点别人博客,终于懂了?要不把见解写上博客?JavaScript语言精粹 精通CSS,高级web解决方案 jQuery源码解析 这些书多少能写点读后感或者自己的测试或者自己的见解。

4.换一身干净的衣服,洗个头,第一印象很重要。

前端自学后找个实习工作还是挺简单的,只要向公司表明你的对前端的热爱就好啦~
这是我去年找工作写的个人简历网站:web前端工程师简历 现在在百度搜"前端工程师简历"还排在一二位的,哈哈哈,虽然写的超级简陋,但还是把我现在公司的前端负责人打动了,收留了我

----------2016.08.13更新------------

不好意思天天搬砖太忙,没时间回复各位的评论。现在前端已入职一年,薪资翻倍,有了自己的一些心得体会。现在回来给自学的同学一点点我的经验吧^_^

1.每一个企业都想招有两三年经验的人,可以直接出活;或者招985,211的应届生,企业相信他们学习能力强,也能快速的跟上;然而像我这样,野鸡大学非科班毕业,零经验,在竞争中那必然处于劣势,所以自己必须要满足两点:一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二有对前端的热情。要知道面试你的人一般都是前端负责人,如果你的态度端正,对前端非常喜欢,对薪资要求符合自身水平的话,他会说服老板为你的潜力买单的。

2.选择好的团队。如果你去的公司前端团队只可能就你一个人或两三个的话,那就不要去了。环境很重要,抱团交流竞争互助成长才更快。尽量往大神堆里面去,要有宁愿在鹤群里当鸡,也不要在鸡群里面当鹤的思想(诶怎么感觉怪怪的)。

3.团队交流很重要,但自学必须是前端(或者整个IT)的必备技能,特别前端这个行业更新快,需要更强的自学能力,但也不要被什么angular,react,vue这些看似高大上的mvvm框架,或者gulp webpack require AMD CMD之类的 模块化,自动化,工程化弄懵逼了,稍微了解下他们的大体思想就可以了,毕竟自己只是一个初级的前端,框架都是看公司的选型,公司用什么,进去之后自然会学习的,至于你学的快不快,全靠你的基础牢不牢了。

4.只要你喜欢,认真对待,前端找个初级工作真的不难,要对自己有信心!


----------2016.03.25更新------------

答主最近要换个工作环境啦~所以正在重构这个简历的代码,用的是angularJS1.5,less,ES6,webpack,gulp来构建开发,已经上线。

开源地址:zhaoky/flqin

欢迎初学者clone我的简历代码,喜欢的话请赐我一个star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