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面试官,你怎么去判断一个面试者的深度学习水平?

本题已加入知乎圆桌 »「机器学习 · 学以致用 」,更多「机器学习」相关话题讨论欢迎关注。本人对深度学习也有过一定的积累,大部分主流的深度模型基本都能…
关注者
11,778
被浏览
1,102,115

88 个回答

看了那么多回答,我自己都答不上来。但,那并不代表深度学习学的不深,只是深度学习也很大啊。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Meta Learning, Imitation Learning, robot learning。估计这些现在没几个面试官懂吧。是不是应该让你推一推A3C,DQN,DDPG,TRPO,PPO呢?或者直接问请说说AlphaGo的整个算法实现??

大家往往觉得拷问某些基础,细节可以反映深度学习的水平,但我觉得深度学习那么大,方向那么多,有些细节对你很重要,有些则不是。研究视觉的不见得要懂NLP是不是。懂一些当然好,但是没有实践其实也没有用。

在我眼里,判断一个人深度学习水平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看他做过的项目,写过的代码,看过的论文,发过的论文。

还有更重要的,快速学习能力。对一个全新的领域,可以快速in。所以只拷问知识层面显然太low。

问TA做过得最得意的项目,在叙述过程中随意问几个细节问题,就很容易判断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