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你会毫不犹豫地辞职?

在一家公司工作五年以上,今年年初开始改革,改革以来各种对之前工作的否认和不尊重,人事上面临的党我伐异很严重,每天揣测上面到底什么意思,非常的累。但从工…
关注者
79,845
被浏览
96,284,345

10,742 个回答

被姥姥拉扯大的,今年6月份她去世了。我去请假,但这破公司有个规定,请假不能和周末连着,事假不能超过三天。跟领导沟通,他还劝我别回去了,去了也就是哭一鼻子的事儿,这边工作正缺人呢。哦,那我只好辞了工作回去哭一鼻子。




谢谢各位暖心的评论,也看到几个问题,我统一回复下,一天确实办不了离职,我把手头的事儿交代了下,买了当天晚上的火车票就回去了,之后回来才办的离职。

我回家一个来回就得两天半,三天假只能让我回家磕个头

公司到我离职后都觉得我太任性了,因为本省的同事都可以不去,我为啥要去?

我就一个姥姥!去你妈的

我前同事,男,媳妇儿临产,他心疼媳妇,想要在预产期最后几天请假陪产,陪护。以上是前情。

因为事先跟班组沟通过了,这些日子以来也常看见他下班就飞奔回家陪媳妇,都觉得这男人真不错(也真不容易)。所以当他提出“媳妇儿预产期就在这几天……”想要请假去陪产时,尽管临近旺季,单位非常忙碌,大家都欣然支持他去陪媳妇。并主动应允,待他批假下来就给他替班,连谁先替谁后替都很快约定好了顺序……

结果,他去办公室请事假(男性员工没有产假可休,他也不打算过份要求,打算直接请扣工资的那种个人事假。)并说明原因之后,主任、区局长就开始打官腔,说:现在旺季,人手本来紧张。生产、营销任务也催得紧,虽然陪媳妇生产是好事,但是成年人应该以公事为重,克服眼前困难,好好工作赚钱养媳妇孩子才是正途嘛…再说了,班组私下约定好了替班人员和时间?假都没批下来,是谁让你们自行排班的?把局领导放在什么位置了云云……

눈_눈!!

于是,那位准爸爸回来就写了辞职报告,直接辞职回去陪媳妇儿生产了。

而后,他家喜添千金,母女均安。



我觉得他做的对!

而且肯定是个好爸爸!


补充:

睡了一个午觉(咳咳)醒来发现赞已经上千了……

评论里例行质疑的质疑、不信的不信、猜猜看的猜猜看(好吧很多人猜对了)、发表意见的发表意见,也有意见相左的已经掐起来了(你们别这样!)……

……有点吓到。

其实我来答这个没人邀请,只不过是看了很多回答,突然想起来这事。自己觉得:“如果遇到这种事我也会毫不犹豫的辞职,哪怕是裸辞。”而已,所以,很多细节我感觉跟主题没太大关系,所以压根没打算提。

然而就细节问题评论里已经有知友掐起来了_(:з」∠)_

世界如此美妙,不要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因此奔(?)来补充一下。


首先,是关于上文中提到陪产假的问题——事情发生在零几年,我已经忘记具体的年份了。不过有知友告诉我,早在04年,法规中就已经出现了陪产假的相关规定,但各地的假期长短不同。这个我真不知道,估计那时候的我们也都不清楚。另外,我们不是正式工,而是传说中的临时(劳务派遣)工。所以即使想打官司告单位领导,短时间内也很难影响到单位的。虽然也有告过,并且告成功得到了赔偿的先例,但是那个时间我们耗不起,所以大部分人从开始就放弃了。


其次,来说说“私自班组内沟通不尊重领导”的问题——这位男同事在妻子月份大的时候就已经几次三番口头跟班组长、主任提出要休假陪产。大家都明白的,女人的预产期并不一定准,再一个他自己也明白单位工作忙人手少,也很体谅同事,所以一直坚持工作,没有书面(正式)请假。

班组长因为熟悉他家情况,也比较支持他休假去陪媳妇,一直在主任、区局长面前为他说话。但主任一直以“这都到旺季了,工作、任务这么重,人手又少,你一走工作量又加大……”、“到时候再说”、“你就不能等忙过这阵子再休假?”之类的理由敷衍,既不答应也不松口也不提条件……╮(╯_╰)╭

所以,班组长和他们班同事就以为,只要自己协调好工作安排,并保证不耽误工作生产,主任也许就会勉强答应批给他假了。当时还特地跟他支招:想请十天假,就写请十五天,这样如果主任还犹豫的话,就“勉为其难”改成十天,这样请到假的几率又会更大点。之类之类的。

最开始他们(同事和班组讨论)觉得请陪产假肯定请不到,是想预支年假的。因为单位忙,我们几乎没怎么休过年假。如果年假行不通,那就去医院找关系开个证明请病假,这样就可以休带薪假了。想法是很美好的,但在主任的多次敷衍下,男同事又对在旺季连累班组加班心怀内疚,所以后来还是决定请无薪事假。

到预产期最后几天的时候,听说已经早早托关系去医院待产了。但医院床位紧,条件肯定不是很好,所以他非常担心媳妇不适应,想要陪在媳妇身边。班组成员大多是女性,知道此事大都非常感动,虽然明知道事假替班不用还班,但都愿意给他替班,且羡慕他媳妇儿好福气。

因为主任一直敷衍,到最后同事只好越级去找区局长请假。本来以为区局长应该能体谅……万没想到,区局长也是“你走了工作量加大你同事们怎么办你已经是成年人了要以工作为重嘛……”这个调调。于是就顺理成章地说出了班组上下已经协调好愿意轮班替岗,保证不耽误生产工作之类的话,结果……


最后,说说这个男同事——高壮帅,人挺憨厚,办事靠谱。我们不敢跟领导抗争是因为我们都是同单位亲戚朋友介绍并担保的,我们要是出问题,亲朋也要倒霉……而他是通过招考进的单位(可以说是凭自己本事的),所以感觉他就这么辞职特别的亏(但我们也没办法)。

他家有店,当时生意不错。但众所周知的……各家老人都觉得有个单位,有个固定工作,混到老有个好的退休福利才是人生正途。加上他自己也不想一直跟着父母在店里干活,所以才来了我们单位。后来他辞职以后也没有接店,而是自己创业去了。我跟他不是很熟,后来没有联系,但我觉得这人做事做生意一定也很靠谱,现在也一定是生意兴隆,家庭美满如意吧!


最后的最后PS——我已经跑了,早就不在这个单位了……谢谢大家关心!【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