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低学历者如何做职业规划?

比方说:成人自考大专金融学的,现一家理财公司上班,工资还可以但这个理财公司前景不明朗。目前还想自考本科人力资源,但我也比较喜欢金融行业。学人力资源是想…
关注者
25
被浏览
11,381

8 个回答

先生存 后发展

谢谢邀请。

————————————————————————————————

看得出你很上进,对于未来也期待更好的职业发展。

我不是金融领域的从业人员,在此方面可能不能就金融职业规划进行深入地探讨,我主要从职业规划宏观的方面跟你分享下我的一些想法吧:

————————————————————————————————

1. 学历不高,今后该如何充电?学习方向应该往哪一块着手?

我觉得前面几位职业规划师说得都很好了,归纳起来就是:

1提升学历:继续自考,获得本科学历,或者考mba。

2提升能力: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国内+国外证书。

2. 根据自己情况自考本科是人力资源还是应该继续金融学习?

人力资源的从业人员是不限专业的(虽然科班出身会更加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但是题主所谈的是想要对将来自己创业有所帮助),而金融是有一定门槛的专业。我的理解是题主希望自己具备一些人力管理方面的能力,有助于将来创业公司的组织架构以及人才吸纳与管理。那么这个出发点是好的,但是有无必要因为这个理由去读人力资源?也许聘请一个人力专业人才就能帮你实现这些。

无论创业还是给人打工,都要想想你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你能为你的客户提供什么?你个人最有价值、最具优势的什么方面?

而如果创业的话,作为一个老板,尤其是创业公司的老板,更多的是要考虑自己能如何挖掘自身的最大潜力去发挥最大价值,至于不擅长的方面,要学会与团队共同合作,让每个个体都发挥自身的最大效用。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可以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因为,选择还是得你来做——最了解你的只有你自己。

3. 目前证券公司怎么样?能否作为跳板?但工资不高对于我每月房贷也比较吃紧?

证券公司也分三六九等,你的背景、实力和人脉决定你的去向。你可以先广泛收集下信息,对比自身情况及薪资期望值衡量一下,到底是否跳槽。

这是我的一些看法,希望能够帮到你。祝你好运!

———————————————————————————————

如果大家对城市规划就业、工作、快题,及城市(乡)规划的各种方面感兴趣,欢迎关注我的知乎专栏漫谈城市规划 - 知乎专栏,在哪里小鳗将有更多干货与大家分享。 也欢迎大家来我的值乎向我咨询。 https://www.zhihu.com/zhi/people/810792227939971072?qrcode=1&utm_source=qrcode_zhihuapp&utm_medium=qrcode_button&utm_campaign=qrcode_zhi_three (二维码自动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