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小程序时选择全量发布和分阶段发布是什么意思?

关注者
4
被浏览
13,173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全量发布:即时向全量微信用户发布新版小程序。

份阶段发布:新版小程序将在15天内以开发者自定义比例,向微信用户发布更新。

简单来说,前者是一次性发布;后者允许小范围尝试发布,在发现问题后能及时更正后提升范围,甚至撤销发布。

具体操作如下:

1、进入小程序管理后台 -- 开发管理 -- 审核版本 -- 提交发布
2、选择发布模式
3、确认版本信息后确认分阶段发布
4、提升发布比例 / 撤销发布比例

提升发布比例 :开发者可根据线上具体使用情况,逐步提升发布比例。

撤销发布比例:如果分阶段发布中的版本出现重大问题影响线上服务,开发者可选择撤销此版本的发布。

5、最后扫码发布即可


分阶段发布小程序相关规则:

1、开发者必须在15天内全量发布 / 撤销发布。如开发者在首次发布后15天内未撤销发布,平台将在第15天全量发布小程序新版本。

2、开发者可递增调整分阶段发布的用户比例。如果撤销发布当前版本,所有用户将使用小程序上一个全量发布的线上版本。

3、若存在正在分阶段发布的小程序版本,不可发布新版本、不可回退已全量发布的线上版本。

4、小程序第一个版本必须选择“全量发布”模式发布。

5、当线上版本的上一个版本是分阶段发布并已撤销发布,那么当前线上版本不可回退。

总之,这是腾讯非常人性化的一个设置,便于开发者可以灵活管理小程序版本,同时减少新版本出现缺陷对线上服务造成影响。

与此类似的还有微信转账的延迟设置。腾讯还有很多人性化、或者说很走心的细节优化,比如说微信昵称不能修改成“XXX传输助手”,避免有人传输错误。

诸如此类很多,大家可以去发现一下。

以上部分内容源自腾讯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