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住的 40 条简单居住建议

两个人住的 40 条简单居住建议

我想说,两个人住,其实可以是简单的美好。没有孩子,没有父辈,甚至很可能是租来的房子。

我没必要默认正住在一起的你们,是已婚状态,事实上,我是一个坚持“先同居再结婚”论者。没有一起经历生活的琐碎与快乐,怎么能知道你们是不是能一辈子一起走下去?

一切只是这么简单:两个人住。

可以是租房,可以没结婚,可以是同性伴侣。没有任何事,可以阻碍你们一对couple住的更好。

另一个限定条件:简单的美好。

我将从卧室、餐厅、工作区、客厅4个功能空间,各选择10张图片,告诉你们,两个人如何住的简单而美好。

如果你不是单身,我希望从明天开始,你们就按照这些点子,一步步开始优化改善你们的小家;

如果你是单身,我希望你可以动动手指,把这些转发给你爱的那些couple们,他们值得住的更好。同时,也请你收藏起这条,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也会拥有这样简单的美好。



  • 两个人的客厅


▼ 白色原木沙发,原木茶几,白墙,木地板,几棵植物,舒服的客厅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低廉。


▼ 对于酷爱拍照的couple,如果两个人有太多想要挂起来的照片,不如这样做两个大相框,把N多小照片集中裱进去!


▼ 简约的灰色小沙发,简约的小边几,还有一个可折叠的椅子,二人世界的小客厅需要小巧灵活一些。


▼ 紧凑的小客厅仍然可以创造一个沙发围合区,秘诀在于选择比较小的双人沙发和单人沙发,并且放弃传统的大茶几,改用坐墩。


▼ 客厅面积小的话,倒不如制备一张可以摊开成大塌的沙发,两个人随便摸爬滚打,无比自在。当然,墙上的心形照片墙,还有霓虹灯,也是超赞的装饰方法。温馨提示,霓虹灯可以到淘宝上定制,写上你们最喜欢的话。


▼ 你可以没有一个巨大的客厅,可以没有一张值钱的大沙发,但你可以有一块高大上一些的地毯,它会让你简陋的客厅蓬荜生辉。


▼ 如果家里只有一扇面积不大的小窗户,不如在窗帘上下下功夫,一个简单扎法的改变都能情趣盎然。


▼ 双人沙发+单人扶手椅,几乎是小客厅围合的基本款,草编地毯特别渲染舒适自然的氛围。


▼ 小客厅的功能性很可能会发生重叠,像这样,既是客厅,又是书房,还是工作间。这样其实很好啊!两个人宅在家里,难道不应该粘在一起么?


▼ 也许你们的出租房里没有沙发,也许你们打算再攒攒钱买那个你们看上的有些小贵的沙发。没关系,在过渡期间,这样一个简单的木架及床垫,堆满靠垫就是沙发,撤掉靠垫就是朋友能小睡一晚的单人床。


▼ 一个单人扶手椅,一张单人沙发,已经足够两人团聚。


▼ 在一面墙上钉一个搁板照片架,摆满两个人的回忆照片。




  • 两个人的工作区


▼ 打通的大桌子靠墙并排放,中间还可以安置一个移动抽屉柜。


▼ 大长桌子,自然也敢选用大长吊灯。


▼ 经常在家办公的couple们,在家也要选择一款舒服的工作椅,保护你们的各种椎。


▼ 两个人虽公用一张桌子,但椅子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哟!


▼ 两张桌子拼在一起,两人对坐。


▼ 目前看到的最大容量且不占地儿的双人办公区,也是只利用一面墙,书、相框、艺术品、收纳盒搭配的书柜陈列方式。


▼ 如果你打算把你的阳台利用一下,可以借鉴这款,阳台的墙面单面刷彩漆,搁板把转角的空间都利用上了,需要更安静工作的人坐里面的“主位”。


▼ 一张大桌子,两人坐在直角的两端,可以是不同的椅子,桌子上东西撤掉就是餐桌。


▼ 注意看,桌板的进深不大,但已经足够用电脑,很适合在客厅中安排这么一个迷你办公区。上方的多层搁板,连书柜都省了。注意根据搁板承重,安排放多少本书。


▼ 桌子上方几个打通的搁板,很棒的利用了墙面,可以搭配一些藤筐纸盒收纳,避免落灰。




  • 两个人的卧室


▼ 超小卧室只有一张床,墙面空间可以通过吊柜大大利用起来。不过图中这个柜子位置不好,不要放到床头上方,鬼压床夜夜担心被砸死真是伤不起……


▼ 床头改用吊灯或壁灯,节省出了床头柜的空间。


▼ 床尾墙面上挂一幅画,化解狭窄过道的尴尬。


▼ 电视装上墙,省掉电视柜的空间。


▼ 利用门上空间,做搁板收纳,可以收纳一些平时用不到的衣物或零碎。


▼ 清爽色彩墙面,让小卧室简单不简陋。


▼ 如果你的卧室特别小,小到都没有地方放衣柜,你可以告诉自己,真的,卧室就只是睡觉的地方,要那么大,有什么用!


▼ 小卧室宽度有限,你不妨放弃双过道的布局,把床靠墙,其实反倒会很有安全感。


▼ 衣柜门设计要整不要碎,紧凑在床尾的通体大衣柜,紧凑利用每一寸空间,内里再做复杂的细致分区。


▼ 用半透明玻璃衣柜门,让空间不压抑。




  • 两个人的餐厅


▼ 没有地方,甚至在沙发旁边随手摆一个小圆桌,同样能成全两个人最浪漫的晚餐。


▼ 如果你的家是开放式厨房,直接在吧台旁边放一个小桌子就可以了。


▼ 小餐桌,不要遗忘一束鲜花。温馨提示,很多品种的鲜花都可以维持近半个月的盛放而不需要特殊维护,比如雏菊、腊梅。


▼ 小餐桌,也要妥妥的搭配餐具。


▼ 小餐桌搭配低垂的大吊灯,略显夸张的比例其实很美。


▼ 小餐桌的餐椅选择要慎重,最好搭配同样轻巧的小椅子。


▼ 小餐桌虽小,但一块靠谱的桌布足以让它看起来相当高大上!


▼ 折叠餐桌是很好的选择,平时就收起来靠墙放,足够两人用。


▼ 桌子虽小,但挤挤也是坐得下四五个人,不如备两把折叠椅,平时可以挂在墙上,不占地儿。


▼ 最简单的小方饭桌,配两把稍微有趣点儿的彩色餐椅。



--------- 好好住APP上线咯 -------------

首个家居分享社交平台 / 分享中国人的真实好家

点击t.cn/Rb3xq6M,直接下载;

或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编辑于 2016-04-2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