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微吐槽

一次艰难的维权经过——健酷网,你抄了我的文章还要人肉威胁我?

这篇文章,我只是在具体的写,我的一次,艰难的、失败的维权经过。

但不管怎么样,维权这件事情,不管多大的成本,我会死磕到底。

这个健酷网,好像还和中央电视台的体育节目中心有合作呢,真是感觉挺讽刺的呢。

该网站现在已经改名为健酷体育。

抄袭者健酷体育的微博



一、发现侵权者

大前天晚上,我新认识了一个教练的朋友,很不凑巧,这个朋友的朋友圈第一条转发内容就是我写的那篇《美国为什么那么多肌肉极其强大的肌肉男?》,我又很不凑巧地点进去看了看,一看就悲剧了:咦?作者呢?我的名字呢?这篇文章原文不动地转载了我两年前的这个回答:《

为什么美国有那么多肌肉极其强大的肌肉男? - 陈柏龄的回答

》,但是啥都没有注明,没有作者,没有出处。这篇文章在微信上有近3万的浏览量,以及数百人的点赞。这是个不小的数据。

这个微信公众号叫做「健和美」,我顺藤摸瓜地找到了它的官方账号和网站:健酷网。

我发现这个叫做「健酷网」的网站多次在自己的新浪博客、微信公众号上未经授权转载本人回答,并不注明出处。并且多次将本人在知乎上的的回答肆意删减或增加后标注为原创内容发布。

总共非法抄袭/转载共四次。

他们的网站和微信号的大部分文章都是没有注明作者的。

我在11月10日联系过该网站的运营人员,但未给出任何回应。

我等了三天,什么都没有等到。



二、公布侵权者

然后我只好在11月13日中午在知乎上发布了这篇文章:《发现一个多次抄袭本人回答的网站 》,作为一个在知乎上有23万粉丝的人,我之前一直没想通能用这么多的粉丝做什么,现在发现用来维权还是可以的,结果很不凑巧的,收获的第一个留言就是莫名其妙在讽刺我的。我很无奈。

不过还是有用处的!经过知乎网友们的努力,在今天下午五点钟的时候,侵权的健酷网的运营人员在微博上私信我了。

我很简单的对侵权的健酷网表明了态度,我只要一个「有一个诚意的、公开的道歉就好了」。结果呢?侵权的健酷网在自己一个很早之前发布的微博下留了个道歉的评论,并和我说,这是公开的道歉。

我觉得没有什么比直接公布私信记录更直接的了。

当然,它现在连道歉信息都删除了。

在后来的私信里,我感觉我们只在重复说两件事情:

我:我只要公开的、有诚意的道歉。没诚意的道歉,我不接受。

健酷网:我在微博的留言里道歉,也算公开道歉啊。



三、我被人肉,并被威胁了

在我坚持要求公开道歉的情况下,侵权的健酷网这个账号的运营者急了。他用了非常具有威胁性的语言说了我的工作地址,以及我在这个工作地的一些工作,并声称会让我难看。这个私信截图我还保留着,可以随时放出来。

侵权的健酷网一再强调,我是发动我的水军去攻击他的。

但是我从来没有煽动过网友去攻击这个侵权者,那些,不过是热心的知乎网友帮助我进行维权而已。我只是要求知乎上的网友们帮助我到它的微博下留下以下文字:

健酷网非法转载陈柏龄在知乎网上的回答《健美运动员的身材是怎么来的?会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为什么美国有那么多肌肉极其强大的肌肉男?》两文,并未注明出处和作者,请在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向作者道歉,并按照100/千字的中国最低稿费标准支付4次共1000元的稿费,支付宝账号:cbl-zoo@qq.com。

但是侵权的健酷网对待这些留言者的态度是这样的:

还在微博上肆意造谣:

抄袭者健酷网现在污蔑我,说我为了一千元而曝光他,我再次声明:这件事情,我可以不要1000元的转载费用,我只要求对方给我一个公开诚意的道歉,让互联网的版权意识得到大家的重视!!

感谢支持我的知友们,我相信,我所做的,和你们所做的,都是有意义的。



四、申明

我,陈柏龄。行得正,站得直,人生里从来没有任何的黑历史。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实名,我被人肉,可我不怕被黑啊。大不了法庭上见。

我一个不靠互联网盈利的人,还会怕你这种靠抄袭赚钱的营销网站?

侵犯我权益的那些营销账号,我会奉陪到底。



至于知乎嘛,我才不会因为这种无耻之徒离开知乎呢。

编辑于 2014-11-17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