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我的世界

欢迎来我的世界

在知乎,我从不是一个Story Teller型的回答者,在我的答案里,极少出现“我有一个朋友”和“我十八岁时”这样的开头,因为总认为一个普通女青年的故事不值一提。但今天,例个外,就让我任性一回,用“我小时候”这样的格式来为专栏开个篇。

从小我就爱美。五岁那年,我家母后五花大绑的把我拎到少年宫舞蹈教室门口,要我学舞蹈练形体。教室里的小朋友挥汗如雨,一个个在地上滚得脏兮兮,我抱着门柱哭得几乎升天。隔壁绘画班留着一头瀑布黑发的美丽老师,像仙女下凡一般的降临在我面前,瞬间把我的注意力全吸引走了,然后就心甘情愿的学了十年的画画。

二十岁时看了人生中第一场正式的芭蕾舞表演,铿锵有力的质问我家母后为何不让我学芭蕾,她才气急败坏的跟我讲起以上这段送我学舞的轶事。

所以我爱美,真就是从五岁开始的。大约是受母亲的影响,我有一个初中时就给我买大露背连衣裙的妈妈。但相反的,我的父亲是个老学究,坚持认为大学以前女孩就该艰苦朴素勤勤恳恳努力念书。他是全世界最爱对我喊口号的人,我22岁以前他时常在电话里大声与我对话:“狗仔(你瞧,我父亲管我叫狗仔=_=)!女生最重要是什么!”然后我就要中气十足元气满满的回答:“自尊!自立!自爱!”

是不是很像军训?但这压根没影响我偷偷爱美。小学时期我就坚持只穿黑白灰蓝,妈妈每次买红色衣服给我就是我家世界大战的时刻。上学的日子里我偷偷编小辫子在马尾里面,在周末卷头发穿超短裙,翻妈妈年轻时的连衣裙出来当复古款穿。大学野马出栏,我试遍了你们能想象到的所有发型,染过各种花式和颜色,紫色美瞳都试过,甚至连B-Girl这种走偏的造型路线都尝试过(管它会不会跳,反正造型是要拗起来的,不能输),就只想要美美的。

因为美的青春是很要紧很要紧的。

当然,迎来初老之后,我的这个理论就发展成了“美的人生是很要紧的”。

人生当然有许多要紧的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考研考博,辞职旅行,从头来过,全部都好要紧。在每个人生阶段里,我们被生活追着跑,累得气喘吁吁,狼狈是难免的。但我心里总是希望狼狈的时候,还能保持点美感,因为这点美感总能让我觉得,没关系,现实虽是很残酷,可自己依然是被好好对待着的。

爱美,是爱自己的表现。

我来知乎一年多了,也问过,也答过,也被喜爱过,也被鄙视过,渐渐发现知乎既大且乱,精英翘楚与斯文败类齐飞,严肃正经共插诨打科一色,挺好,我很喜欢,这里是宽容的,多维的,这就是这个世界该有的样子。

在这个有点乱糟糟的地方,有我最钟意的那一块,那就是关于“美”这件事的所有角落;所以我总是一丝不苟的分享,诚心诚意的点赞,小心翼翼的评论,我总是认真得有点傻气的。接到专栏开通的通知将近一个多月了,直到今天我才写下这个开篇,因为此前我始终没想好能和一直看我答案的你分享些什么。

在“时间线上的爱美哲学”专栏里,你会看到我分享关于必备单品搭配的tips以及日常着装的小心机;此外,对不起,我无法掩饰我是一个热衷于吐槽的人,作为一个考证迷、电影迷和历史迷,我会写一些关于历史上和电影里服装搭配的八卦及吐槽,以作怡情。当然,也许内容会不限于此,会发散到穿着打扮护肤等等其他方面也未可知。总之,我专栏的中心思想在于掰扯关于扮靓的一切。

讲太多关于自己的事不知为何有些害羞哪,像独角戏⁄(⁄ ⁄•⁄ω⁄•⁄ ⁄)⁄ 但我还是要站在门口大大方方的说上一句:你好,欢迎来我的世界。

发布于 2015-04-20 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