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L先生说
不要把你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兼职上

不要把你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兼职上

每逢假期,就永远会有很多学生朋友为找兼职苦恼:什么上的兼职能赚到钱?网上兼职骗子那么多,有没有什么渠道能快速找到靠谱的兼职?

但我的看法很简单与明确:除非你真的拮据到生活都成问题,或者正处于急需攒钱的境况中,否则不要浪费时间去找兼职。

绝大多数大学生兼职,能找到的,不外乎下面这么几种:家教,发问卷,地推,促销员,店员,打字员,校对,美工作图……诸如此类。它们共同的特点,是门槛都非常低。相对于真正意义上的技能,这些兼职更多要求的,是大量重复性、机械性的劳动,以及愿意付出劳动的时间。

简而言之,这些兼职没有任何技术含量都是拿时间来换钱」。

我知道,对于很多大学生,一个月几百一千,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代价只是每周付出几天,每天几个小时。看起来,这是一笔很划算的买卖。然而,折算成单位时间,收益是非常低的,低到一个小时一二十块。这值不值得你花宝贵的时间去交换?不值得。

记住:你的时间非常值钱。不要把你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兼职上。

大学生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就是低估时间的价值。因为大学拥有的闲暇时间是最多的,所以,很容易产生时间无足轻重的想法,甚至往往在寻思如何把不知如何利用的时间消磨掉。

然而,当你像我一样毕业工作几年后,就会怀念起大学这种拥有大量闲暇、又没有任何负担和压力的时光,并会为没有好好利用大学生活的每分每秒而遗憾。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很大程度上,你的大学决定了你的起步而你的起步决定了你的未来

……

以下内容,请到我的专栏里面查看。

跑赢时间:学习与成长的结构化实操指南

编辑于 2021-08-24 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