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合集] RednaxelaFX写的文章/回答的导航帖(work in progress)

——终极meta大坑?

——嗯,对我来说可能是吧。

本文链接:zhuanlan.zhihu.com/p/25

我以前在ItEye写的博客,Script Ahead, Code Behind,已经长草好长时间了。但我其实并没有停止写作,只是更倾向于以跟人讨论的方式来写作。知乎这种问答形式的网站就很吸引我,所以我后来逐渐转向主要在知乎以写回答的形式来写作了——也被一些朋友吐槽“你又拿回答当博客写啦”orz

但在知乎写的回答毕竟不像自己的博客那样有更规整的主干、更有相关性的时间线。我常常发现自己要多次回答以前已经回答过的、基本上一模一样的问题。有时候一偷懒,就直接放个以前的回答的传送门过去当答案。想来,如果能有更方便的入口找到我以前发过的东西的话,或许能减少一些重复提问,然后在遇到重复提问的时候也更方便我自己找到自己的传送门 >_<

(所以我现在是如何找到自己的传送门的?有些是我记得自己写的东西的关键字然后放狗去搜一把;有些是我知道我大概什么时候写的,然后直接在“我的回答”里慢慢找出来…)

接下来我会把我的一些文章和回答的传送门按照一定知识脉络整合到这帖来。请静候更新~ 下面的链接组织方式在施工完成前会随时改变,还请见谅。


关于我的各种链接大入口:



我以前发的跟高级语言虚拟机相关的文章/回答有过一个老的合集帖:自己关于VM的帖的目录 - Script Ahead, Code Behind



============================================



书单推荐



书籍评论



学习经历



编译器,编译原理



JIT编译器(Just-in-Time Compiler),动态编译器(Dynamic Compiler)



解释器



自动内存管理,垃圾回收(GC,garbage collection),引用计数(reference counting)



元循环求值器(metacircular evaluator),元循环VM,元循环解释器




C++



Java,JVM,Dalvik,Android Runtime(ART)




.NET,C#,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CoreCLR,MSIL / CIL,.NET Native,CoreRT,RyuJIT,LLILC



JavaScript与JavaScript引擎



Ruby



Python



Dart



Hack



Go(Golang)




PHP

编辑于 2017-03-29 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