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之城的极致浪漫 ——《爱乐之城》浪漫场所盘点

繁星之城的极致浪漫 ——《爱乐之城》浪漫场所盘点

题记

虽然我错过了你,但留下了一座城的回忆。

——记《爱乐之城》

——————————————————————

情人节过去了,你看过《爱乐之城》了么?

这是一部披着歌舞片外衣而展现平凡生活中的浪漫与美好、坚持与妥协、相遇与错过、遗憾与释然的电影。

《爱乐之城》最打动我的,是将近结尾处的平行时空般的剧情——那一瞬间:我以为Sebastian拒绝了朋友的乐队签约;我以为Miya的独角戏话剧真的成功了;我以为他们一直没有分开。然而,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一切在二人的无言对视中回到现实,原来这一切都只是他们的想象。

这就是那句话的真实写照——“在一瞬间,我便在脑海里与你过完了一生”。

然而错过了终究是错过了,平行时空中的美好也终究改写不了现实的无奈。

从另一种角度看,错过与遗憾,反而成就了他们两人的梦想;这也未尝不是另一种happy ending。

因此最后二人的相视一笑,也将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与这座繁星之城的记忆铭刻在了心中,将错过一生而无法逆转的遗憾转为了祝福对方、解脱自我的释然。

——————————————————————

那么,是怎样的场所见证了主人公四季流转的美丽爱情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一一盘点,也为广大单身狗们和情侣们提供邂逅、约会的各种可能方案。

【邂逅场所盘点】

1日常而不乏浪漫的咖啡店

  • 咖啡店不一定要多大,但要有漂亮的咖啡师。
  • 咖啡店在城市中随处可见,是都市人工作间隙充电或消磨时光的好去处;在咖啡店打工或常去咖啡店坐坐都是实现惊喜邂逅的不错选择。
  • 剧中的Miya在华纳兄弟工作室咖啡店上班,因此随时可能迎来明星顾客光临;Sebastian也是在这里第四次偶遇了佳人并同她提出了约会邀请。

2有钢琴伴奏的西餐厅

  • 西餐厅不一定要非常显眼,但一定要有架钢琴。
  • 西餐厅在城市中的分布就更为广泛了,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很多餐厅也许外观上并不显眼,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情调。选择有钢琴伴奏的就餐场所,也许会邂逅一位同样热爱音乐的钢琴师。
  • 电影中Sebastian打工的餐厅从外部看与普通的临街商业建筑毫无区别,甚至毫无特色,而吸引Miya推门进去的也不是食欲,而是Sebastian即兴弹奏的jazz。

【约会场所盘点】

1兼具科普性和浪漫于一身的天文台

  • 选址在高处的天文台是俯瞰城市夜景、领略漫天繁星的浪漫的不二之选。
  • 电影中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的夜色见证了Miya和Sebastian的初次相见的口是心非,而那里的晨曦也见证了二人最后一别的不舍与无奈。
  • 二人在天文台附近Mt. Hollywood Drive的表演,更是成为影片中的经典一幕。

2适合散步的大桥

  • 适合情侣散步的地方除了大街还有大桥——在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行人的干扰,只有时而经过的车流,以及两侧开阔的风景。
  • 电影中热恋中的Miya和Sebastian在科罗拉多街大桥(Colorado Street Bridge)上漫步,享受日常的甜蜜与休闲。

3二人世界的小空间

  • 能够创造二人世界的小空间也是情侣约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缆车、摩天轮、观光火车的轿厢等等移动的小空间都可以创造出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享受二人世界的约会空间。
  • 电影中Miya和Sebastian一起乘坐的是世界最短的缆索铁路——天使铁路。

【高端浪漫场所盘点】

1黄昏时能看到灯塔的海岸栈道

  • 灯塔、栈道、海、天,这些不是很容易能够凑到一起的要素构成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端浪漫场所”。
  • 黄昏时刻,行走在延伸到海里的木栈道上,远远望去,海与天都泛出淡淡的蓝紫色,其中夹杂一丝落日余晖的金色与晚霞的淡粉,再加上点亮的路灯与灯塔,此时此刻,如画般令人陶醉,如何能不让人悠然起舞?
  • 电影中的荷摩沙海滩(Hermosa Beach)码头上一对黑人老夫妻相拥而舞蹈,后面的海天形成了绝美的幕布;Sebastian也在这里开始面对自己的内心。

——————————————————————

结语

虽然我们也许不能完全一一再现电影中的浪漫场所,但只要有心,每个人都可以将原本平淡无奇的场所营造出特别的浪漫;愿我们能择一城终老,寻一人白首,营造属于自己的“繁星之城”的美好与浪漫。

——————————————————————

参考资料来自于《在get<爱乐之城>同款爱情前,先来get同款美景吧!》iWeekly周末画报

编辑于 2017-02-24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