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模拟登录哪些事儿

Python 模拟登录哪些事儿

简介

本文通过一个八分钟左右的视频,以知乎网为例,分享了如何利用 Python 模拟 HTTP 请求进行登录网站的经验

Python 模拟登录的那些事儿-以知乎为例讲解 - 腾讯视频http://v.qq.com/x/page/o0381sjo10b.html

为什么会录制这个视频

2016年2月,我在 github 上发起了 fuck-login 项目,写了几个模拟登录网站的小例子,起初仅仅是为了自己学习Python 和写爬虫采集方便,后来经过在知乎上回答的几个问题中提到了这个项目,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很多热心的网友通过 pull request 的方式又加入了几个模拟登录的网站。期间还得到了开发者头条和 CSDN 极客头条的推荐,特此感谢。

当模拟登录的网站的数量逐渐增多,维护起来就变得非常困难了。网站的规则经常变动,每次一个微小的改动,模拟登录的代码就不能用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就考虑维护几个典型的模拟登录,并且会给出一些模拟登录的视频教程,这样获取对于一些刚刚接触 Python 爬虫,并且想要有所作为的新手有些帮助吧,特别是那些对于 HTTP 请求和抓包分析技术一脸懵逼的初学者。

非常抱歉,去年下半年太忙,时间过去几个月,视频才做出一个比较粗糙的版本,抛砖引玉,请诸君多拍砖,多提意见。对于视频中没有讲清楚的地方,如有需要,将会补录一篇,以祈 不负诸君所期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xchaoinfo

PS: 英语发音欠佳,请多谅解!

编辑于 2017-03-08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