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反思

不知不 觉加入“不写作就出局”这个大家庭已有三个月了。更是完成了十篇的习作。虽然写的不怎么样,却发现自己现在的脸皮真的特别的厚,竟然敢于写作了。每当自己心情不好,迷茫的时候就会静下心来看看战友们优秀的习作。每当不想前行不想思考分析问题的时候就想起第一个值日生青衣说的,你写作的初心是什么。对呀,我写作的初心就是为了成长,更是为了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点点地清除大脑的垃圾、更新自己的操作系统。现在的我每天都会问自己“今天你践了吗”。

其实我从小到大是特别的害怕写作,有两个因素:一个是没什么可写的,另一个是爸爸是语文老师怕自己写不好 。但自从加入了“不写作就出局”这个群之后,脸皮变厚了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了。就像笑来老师说的:“只要真写,就只能真思考。今天的你,无论多差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的你不差……未来的你为什么不差呢?因为曾经的你,不怕自己不差,不管多差也要硬着头皮实践,久而久之,你就撞见了未来的那个一点都不差的你。在这样的场景下,有句话非常应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呀,我尽管地写,越写自己的思路就越清晰,越写就越能快速的找准问题的关键所在,越写就越自信脸皮就越来越厚了,哈哈哈……。

有时候自己为何不想写或是写不出来呢。一切的根源就在于输入的太少了,以致没有东西可以输出的。让我想起前辈说的一句话,你想给别人一滴水,你自己本身就要有一桶水,否则就是误人子弟。是呀以前教学生的时候就是怕自己教不好,所以大量的学习去阅读找案例就是为了把一个问题用精准的语言表述出来,让学生容易理解明白。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些问题看起很简单很容易,但要 用精练的语言让学生明白就得大量的阅读认真的备课。写作同样的道 理,没有大量的阅读、思考和分析,没有对生活的感悟,脑子空空又怎么有东西可以输出呢 。

写作让我反思考己的思考方式,行为模式。不断地更新自己的操作系统地,清除大脑中的垃圾。和过去种种讨厌自己的行为和思考方式说再见了。现在的我每天都在“践”中了,根本没办法再回到过去回到从前了。更是因为加了入“不写作就出局”没办法不践了。践让我更好的看清自己未来前进方向……。

编辑于 2017-03-21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