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开启自我吐槽,羡慕大中国护照优越!

韩国人开启自我吐槽,羡慕大中国护照优越!

出国在外,倘若不幸遇到什么天灾人祸,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都是联系国家的大使馆,寻求同胞们的帮助。有时候如果遇到自然灾害或特大事故等紧急情况,也许还没等你联系大使馆,祖国的救援队就赶了过来


在我们国人眼中,这本来是稀松平常、理所应当的事。但其实在中国救助自己国民的时候,经常能感受到来自其他国家的人们羡慕的目光

就在前几天,韩国的一档综艺节目上,韩国艺人吴尚津就讲到,在15年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的时候,他正巧在那里参加活动。


处于惊慌和恐惧中的他向韩国大使馆求救,各方踢皮球。而此时中国的救援队第一个赶到了尼泊尔,放下救援物资后,把自己的国民全部接走了


那场地震至少造成8786人死亡,22303人受伤,到处都是一片废墟。我们的各大航班第一时间赶了过来,并且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也出现在机场给国人打气。


而许多其他国家的大使都不见踪影,游客们无助的滞留在机场,同样作为邻国的印度民众,在焦急排队等候航班的时候,情绪似乎有些焦躁...


作为邻国,我们不仅是第一时间救走了民众,还派出了救援队和救援物资,尼泊尔对此也十分赞赏和感谢。


而同样展开援助的印度,对自己“歌功颂德”,“过度宣传”。许多印度的记者采访时丝毫没有同情心,找到一名受伤的幸存者,只顾拍摄,不为他包扎。甚至去采访一位刚刚失去孩子的母亲,问她感受如何。这一系列行为遭到尼泊尔民众的痛批。


正因为这次经历,吴尚津表示对自己的国家产生了质疑,国家连自己在外的安全都保障不了,爱国心也就随之动摇了...


我们国家的救援速度和能力,在国际上并不是第一次展现了。同样是韩国,前不久沉没了三年,让韩国民众牵肠挂肚的世越号终于重出水面,被打捞出来。


而这次进行打捞工作的正是中国上海打捞局,经过590天的准备,终于将船只整体打捞出来。


由于想尽可能保护好9具遇难者遗体,业主要求在不破坏船体的前提下,将其打捞出来,而作为“海洋大国”的韩国并没有这个能力,在前来竞标的19家公司中,上海企业一举中标,承包下这个业务。


虽然中韩两国因为“萨德”的事情关系一度恶化,但是对于这次打捞作业,韩国却不得不服,许多媒体都对中国的技术表示肯定和赞扬,打捞成功后,遇难者家属们也对打捞人员表示了感谢


不仅是周边邻国,即便是隔着大洋,我们的救援速度依然受到了世界的瞩目


去年,新西兰发生了7.5级的地震,凯库拉房屋坍塌,道路开裂,电力供应中断,唯一一条通往外界的道路也被阻断,一下子变成了“孤岛”,上千名游客被困


在其他国家的游客惊恐万分、不知所措的时候,中国人已经有人来接了。据报道,事发后中国领事馆包下了所有可用的直升机,把中国游客先行接走


当地的华人和旅行社也积极参加了救援,联系了一切可用的资源,把人们从“孤岛”中救出,帮助进行安置,并提供食物和水。


同样发生在去年的,还有以色列的特大火灾,山火蔓延,火势难以控制。以色列的第三大城市海法也受到了火势的威胁,进入紧急状态,海法市立刻疏散了6万居民


在海法市内有许多留学生,当灾情发生后,很多欧美国家的留学生都在想办法寻找安置的地方,或者投靠亲友


而与此同时,100多名中国的留学生却已经被中国使馆带领撤离,安置在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


有中国留学生说,当他告诉外国同学大使馆要把他们接到特拉维夫的时候,对他羡慕不已,恨不得自己也是中国人。还有人干脆骂起自己国家大使馆冷血...


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许多,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当海外的国人遇到危难时,都能看到大使馆的身影,让你感受到祖国的力量


就是这么一个红色的小本本,虽然不能让你获得许多国家的免签,但在关键时刻,也许会变成你最坚实的保护伞。

编辑于 2017-03-30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