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逆鳞先生
王思聪,闭嘴!

王思聪,闭嘴!

最近出了这么一个事,dota2 wings战队因为发不出工资,队员愤而离职,王思聪气的把他们骂了一顿,其中王思聪的语录有:



“wings就是一群傻吊!”



“那几个傻逼的声明写的狗屁不通”,说实话我不是站在谁的立场说这话,只是看了那个前后矛盾狗屁离队声明后觉得他们真的傻屌。”



出了这样的事情,首先我问大家一句:你们大惊小怪什么,是不是没见过资本家的丑恶嘴脸?



王思聪估计是这样想的:“哎哟,人家就是资本家小宝宝嘛,发不出工资你们就这样背信弃义的跑了吗?为什么不替本宝宝赚钱呢,还说我们是朋友~哼~!”



这样的事情丝毫不奇怪,我想起曾经见过一个逻辑感人的文章,如何看待马靖昊的文章《为什么说〈劳动合同法〉是一部坑人的恶法?》? 。这种作者就是典型的屁股决定脑袋,自己是个资本家就要觉得所有人都要为了资本家服务。“你不扶持我办企业?你真恶心!你知道我创业有多辛苦吗?你知道我有多努力吗?你居然为了一己私利,不顾我这个资本家利益?你还有良心吗?”



对于这样的资本家,我只想说:“拜托,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能不能成熟一点呢?讲点道理嘛兄弟,大家不都是为了赚钱吗?你发不出工资还不让我跳槽了?跑了就是没良心?就是没道德?那你从我身上剥削出的那些剩余价值,为什么不给我们这些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屁民分享一点呢?你开的豪车,你住的带泳池的别墅,为什么不让老子也过过瘾?”



现在这个社会,我觉得很奇怪。大家都在说人心不古,说员工不敬业,说员工唯利是图,为了一己私利跳槽,全然不顾公司的利益。



那么我就想问了,你说我们工作不努力,你们为什么不招一点又努力又要少工资的人去呢?你说我们不爱加班,你倒是把我们炒了去找更爱加班的啊!我们就是懒,我们就是不爱加班,你们为什么不趁早让我滚蛋呢?在这BB什么?老哥,我就问你现在不是市场经济吗?我凭自己本事拿工资,为什么要道德绑架我呢?



现在的资本家啊,一个个都聪明的很。整天在朋友圈转发个什么垃圾的要死的董明珠语录,给员工洗脑。又是不想加班的员工是垃圾,又是想双休的员工是垃圾,弱智一样的鸡汤瞎你妈个逼的灌。你他妈的要老子加班你倒是给老子三倍工资啊?老子就是懒不想加班,可是这又关你屁事呢?老子凭自己本事不加班,你不开心吗?我想这群资本家估计是这么想的:“反正你们这群屁民,就得给老子好好干活!就得让爸爸好好剥削剥削嘛!”



难道你认为你的几千平米的带泳池的别墅是你一个人挣的?难道你以为你的劳斯莱斯是你一个人能创造出来的社会价值?你从老子身上剥削了这么多剩余价值,你还嫌老子不敬业活干少了?



写到最后啊,我点一下题吧:




我希望,这个社会从此以后,不要谈无私奉献精神,不要谈敬业精神,不要跟我灌那些破鸡汤。



我希望这个社会从此以后,大家都简单一点,直接一点,



直接谈钱就好了。



编辑于 2017-05-16 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