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简族
男士护肤清洁,拒绝智商税!

男士护肤清洁,拒绝智商税!

作为一个配方师,这么些年看过的妖魔鬼怪那真的是太多了。美白、去角质、修复、滋养、祛痘,凡此种种,循环往复。不过说实话,针对女性护肤,因为肤质还有耐受度的不同,使用不同功效成分和配方捯饬出来各种各样的产品还情有可原,但是这两年动不动这股歪风邪气还刮到男士护肤方面,甚至最近还有人和我说男生也要用纯氨基酸的洁面,我真的要笑死,你要不要到自己老公脸上试试看,纯氨基酸能不能洗干净他那张大油脸啊。

今天我就告诉你们,作为男生,其实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脸洗干净,在不破坏皮肤屏障的情况下,洗干净。因为男生天生皮脂腺发达,天生大油皮,所以经常会因ao为清洁不彻底而堵塞毛孔导致皮肤看起来毛孔粗大满满的油腻感,这还不说,这些油脂沾染了冬天空气里面的灰尘以后,会导致毛孔堵塞,最终导致毛囊发炎。而且男生在运动以后会更容易失水和出油。喏,下面是研究数据[1]:

所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把脸洗干净。

像我自己今年冬天就使用了一个"氨基酸+皂基"配方的复合洁面:海洋至尊蓝藻水律长效控油洁面露,它是一款拒绝智商税的产品:

  1. 清洁力强,不破坏皮肤屏障
    它采用了40%氨基酸表活,比纯皂基更温和,比纯氨基酸洁面更干净,而且避免了对皮脂腺刺激,避免分泌更多油脂。
  2. 添加水杨酸,深层控油
    因为男生其实角质层比较厚,加上毛孔容易堵塞,普通的配方很难深入到毛孔内部清洁,也就是说很多产品都是治标不治本聚集在表面功夫上。这个洁面通过添加水杨酸,能够疏通毛孔,深入皮肤深层进行清洁,从而从底层控油。
  3. 控油持久不假滑

很多人觉得洗面奶要很滑才能算是洗干净了,其实这个是不对的,这个往往是专门添加了过量的硅油类成分所以能够造成滑滑的感觉,这个洁面5秒就能冲洗干净而且没有假滑的肤感。但是缺能够坚持控油8小时,甚至我做了一个实验,连续使用了28天,控油效果也依旧持久,不存在用久了以后就不管用的情况。

这款产品就是成分很简单但是配方很适合男生用的产品,没有那么多噱头,但是控油好用。如果你是想处理一下皮肤出油的问题的话,不妨试试这款洁面,护肤,从第一步认真做起,清爽干净就是一个男人最好的名片~

【1】运动对皮肤屏障功能的影响,顾超颖,复旦学报(医版),2020,47(04):578-583

编辑于 2024-01-09 15:08・IP 属地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