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IC CAD探索
在IC CAD 中图片也能Talk

在IC CAD 中图片也能Talk

通常来讲,图片,图表的使用,可以更清晰地表达一些信息,对于IC CAD 来说,图片可能用得不多,更多的是各种报告,可是我们也不能说完全不用,比如Floorplan,可以使用polygon 记录再重新构建,但是有张截图更方便;再比如Congestion Map,信息量太大,好像必须用图片;再比如PG Violation,没有图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表达,当然可以使用类似的Design RVE 等工具来配合,但是Overview 还是要用图。

所以怎么才能让图片也能表达一些信息呢?我这里谈到的不是强人工智能,我们的程序没有那么聪明,告诉你这张图中的信息,相反我们只是读出图片中保存的信息,相当于播放图片中“录制的内容”。

那么将这些需要录制的内容放在哪里呢?这就牵涉到了图片的格式,jpg,png,gif 等标准,他们都是有一定空间留个这些额外信息的,叫做备注,图片的备注信息包括比如GPS信息,大小信息,拍摄的光圈等等,有些信息已经成为标准,现在很多软件可以读出图片的GPS 信息,拍摄的场景信息。思想就是这么简单,接下来看看例子吧。

对于IC Database 中导出来的图片,我们可以加什么信息呢?来看个例子吧,比如我想知道这张图对应的Design 是哪一个?这个Design 的大小(当然和图片大小没有半毛钱关系)?是谁做的这个Design?

编辑于 2017-06-17 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