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于简族
有娃家庭适合什么样的吹风机

有娃家庭适合什么样的吹风机

作为一个职场社畜,自从有了孩子,觉得生活一下子变得被动“高效”了,尤其是孩子上了幼儿园以后,我们家反而是我带孩子多一点儿,更是觉得早上就和打仗一样。更可怕的事情是,我之前觉得女儿一头自来卷真的可爱极了,结果上了幼儿园以后发现,居然有小伙伴叫她“泰迪”!孩子回来以后哭得不行。

我一看这也不是办法,我就去咨询了当幼儿园老师的亲戚,给了我一个建议:每天梳好看的辫子或者丸子头就好啦,然后可以每天吹直,孩子长大以后其实也就没那么卷了。和老婆商量了一下,扎头发交给她,吹直的事儿交给我,想着正好老婆头发也炸,那就换个好用的吹风机吧,正好一起了。

有娃家庭的吹风机怎么选?

对于我这种夸下海口每天早上给女儿吹头发的新手爸爸来说,有几个标准:

  • 吹得快。早上时间宝贵,必须得吹得快一点,早起真的很痛苦。但是还不能靠热风烤干,毕竟损伤了发质的话得不偿失,而且真的没时间。所以需要风速10m/s以上的高速吹风机,通过风速换时间的方式,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 有一定的护发功能,最好是能有负离子护发功能。毕竟孩子就是因为头发炸毛被同学嘲笑,所以我希望能有负离子护发功能,让她头发更柔顺。
  • 声音不能太大。孩子还小,如果吹发声音大,对孩子听力不好。
  • 最好能够风速和档位能够调节。

本着以上原则,我尝试入手了今年的新品,轻格高速吹风机。

轻格吹风机:有娃家庭的好选择

不得不说我这个尝试真的太棒了,这个吹风机只要500+,相比于市面上动辄几千元的吹风机,解决我家的问题毫不逊色。它风速高达22m/s,我对风速的感受力不强,但是吹得是真的很快,我女儿的头发基本上2分钟就吹好了,这还是我要刚开始给她用高风速加热风,然后一分钟以后半干我就转成中风速加常温风顺便好好梳直的情况,2分钟就彻底干了而且头发很顺,使用中声音不大,和我说话声音差不多,所以孩子的听力我也很放心。

像我老婆这样的及腰长发,也只要5、6分钟就能吹好,而且头发顺滑不存在失水毛躁的情况。我仔细查了一下,这个是因为它有2亿级别的负离子发生器,在日常洗发以后毛鳞片会张开,如果热风猛吹,可能会因为高温而失水,导致发质受损,而且毛鳞片不关闭也会导致毛躁。但是负离子能够及时关闭毛鳞片,头发也就更加顺滑了。而且还内置了一个控温装置,每秒检测100次温度,一旦温度过高就开启降温,不用担心头发被烤焦之类的麻烦。

这个吹风机做工特别好,金属质感而且滤网很密,不用担心头发吸进去然后清理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这个吹风机的重量只有295g,和一罐可乐差不多重,再也不用觉得每次吹发都像是练习举铁了。而且这个重量加上可折叠的电源线,很方便携带,对于周末带娃旅行的情况可以自带吹风机了~

如果你像我一样在考虑买一个全家都能用的吹风机,不妨考虑一下试试同款轻格,用500+的价格,解决全家人需求~

编辑于 2024-01-09 10:35・IP 属地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