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联络当事人后:砸手机学校表示以后会继续砸。

在我联络当事人后:砸手机学校表示以后会继续砸。

最新情况,还有一些写给老师和家长的话,希望大家能去看看:老师和家长们,不要为黑暗辩护了好吗?


后续发展:华龙中学的教师们,我不想称呼你们“犯罪分子”。


昨天傍晚的时候,我动用关系,找到了当事学校的名称,并联系上了一部分当事人。



为了确保向我透露真相的孩子们不被某些“园丁”们威胁,只能向校方施加更大的压力,就不像新闻里那样,特意隐去学校的名称。


我就直说了吧,这件事发生在河南省南阳市华龙高级中学,而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在和当事学生沟通的过程中,我得知华龙高级中学不光是肆意侵犯了学生们的个人财产,还严重侵犯学生的隐私权、生命健康权和教育权。简直可以说是恶贯满盈,犯法无数,具体情况我会在文章中逐一说明。


隐私权:


根据学生们透露,校方以“防止学生抽烟”的名义,在男厕所里安装摄像头。


不止一位学生向我透露这点:

当知道这点的时候,几乎是气的发抖,堂堂一个学校,一个高级中学,教育祖国未来的地方,居然能做出这么过分的事情?在厕所内安装摄像头,校方有可能窥探到学生隐私,该行为涉嫌严重侵犯公民隐私权。


在厕所这种隐秘的地方安装摄像头,是该有多无视学生的权利才能做这种事情?


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当我在搜索引擎中搜索“在男厕所安装摄像头”这个关键词的时候,发现这点并不是个例,也绝非第一次:


这还仅仅是曝光出来的,像华龙高级中学这样没有被曝光出来的学校,中国大地上还有多少所?


我不敢去想。




生命健康权:


华龙高级中学的教师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


我询问了是哪位老师,他是这样回复的:


给这位老师的名字打码,是因为我不愿意网络暴力,并不是对你的仁慈,希望你好自为之。


并且这些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在社会上也是广泛存在的:


体罚学生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的规定。并且情节严重者,构成刑事犯罪。


上述的所有法律,都对体罚的违法性问题作出了明确的规定,也就是说,体罚学生,不管是否产生了严重的后果,其行为的属性肯定是违法的。具体而言,该案例陈老师体罚学生何某至少在如下几个方面侵犯了该学生的身体健康权、身体权,并侵犯了学生的人格尊严。


作为一名教师,自然是知道体罚学生是违法行为。


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教育权:


华龙高级中学一边说着为学生好,一边随意开除学生。


动不动就开除学生。


“随意一个小错误,就让你写保证书,再犯就开除你。”


但据我所知,即使是非义务教育也不能随意开除学生的,除非有重大过错。


哪怕华龙高级学校是私立中学,依然是不能开除学生的,因为他要归教育局管,归国家管的。


如果学校强制开除学生,学生可以向教育局进行举报。


但是。


举报真的有用嘛?


“郭校长多厉害,一个电话的事。”


看到这句话,我心中就凉了半截。


看起来很荒谬,很魔幻主义,但我过往的经验残忍地告诉我,这句话是真的。


所以说,即使是学校开除了学生,剥夺了他的教育权,他们也是毫无办法。


但我信这世间有公道在,所以我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帮到这群孩子们,也告诉他,用行动让他们相信,世间真的有公道在。


我写的每一个字,各位的每一个点赞,每一次浏览,每一个评论,都是在告诉这群孩子啊,这世间真的有公道在啊。


只要我们关注的人越来越多,就算“郭校长”再神通广大,教育局也是顶不住压力的。


除了上述的行为,华龙高级中学还存在向学生罚款的行为:


乱收费、罚款……


但是任何法律都没有赋予学校拥有罚款的权利,无论是私立的学校,还是公立的学校,无论是班主任,还是校长,都没有这个权利向学生罚款。


觉得十分荒谬,学生们做了什么?带手机学校、抽烟或者是喝酒(个人非常不提倡),违反了学校的校规,但跟违法还差的远。于是学校为了制止这种行为,开始做一些真正违反法律的事情:侵犯学生的隐私权,践踏学生的人权,剥夺学生的受教育权,故意损坏学生的个人财产……


哪一条不违反法律?甚至有些已经触犯了《刑法》。


想起过去听到的一个黑色幽默:孩子睡觉踢被子,于是果断把他的腿打断,不然肯定要感冒了。


虽然荒诞,但道理是一样的,有的时候现实就是这样的荒诞。


最后是这起事件的起因,当众用锤子砸、用水泡几十部学生的手机。


讲一下我目前了解到的信息。


首先是数量:


100部手机可能有些夸张,但七八十部手机还是绰绰有余的。


价值:



当中有许多价值在5000元以上的手机,保守估计总价值在十万以上。


并且,这并不是第一次,在军训的时候就出现过当众销毁学生手机,别的零散的,或者我没有调查到的更是数不胜数。


接下来就是校方最嚣张的一点:



“我们会继续砸的。”


因为这段有可能会暴露当事人的信息,所以我并没有贴太多图。


也就是说,学校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意识到自己是违法行为,反而肆无忌惮的对学生们说,我们会继续砸的。


并且上面的每件事情,在社会上都不是罕见的,或者说是普遍存在的。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最后我在想,这次事件里,家长们到底站在一个什么位置?


当学校以违法行为对付自己的孩子,在厕所里装摄像头,乱收费,罚款,威胁,体罚的时候,家长们在做什么?


支持学校的违法行为?


担心自己的孩子会被开除,怕孩子受到不公正待遇,于是就忍下来,不追究学校的责任吗?


我想对这次事件的家长几句话:


您的孩子可能正处在一个价值观的分岔路口,您现在的选择可能对他们的人生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


是让您的孩子选择一个正直、不畏权威的价值观,还是选择一个忍气吞声、胆小怕事的?


我在联系当事人的途中,碰到过不少“成熟”的孩子,拒绝让我帮助维权,他们说着“枪打出头鸟”,说着“校长很厉害”,说着各种各样类似的话。


您的孩子在您心中应该是人生的延续,当您看到在强权之下,畏畏缩缩。


看到您的孩子,原来不相信这世间真的有公道,真的有是非曲直,您是怎样想的?


教育资源并不缺少,但价值观的塑造很难得,决定一个人的一生。


您想怎么选择?是告诉他们,学校现在做的是违法行为,学校做错事情了,我们一起讨回公道。


还是,告诉他们,没事,要好好听老师话,老师说的都是对的,过段时间就好了?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在您心中,是一个学校重要,还是您孩子的价值观重要。


我只是希望,告诉他们这世间有公道,因为这样,未来的世界会更好一些,会多出一个正直的人。



还有学校口中的“我们是为孩子好”,现在看来真是讽刺啊。


口口声声说着为孩子好,一边在男厕所里安装摄像头;口口声声说着为孩子好,一边随意开除学生;口口声声说着为孩子好,一边对孩子乱收费、罚款;口口声声说着为孩子好,一边体罚这群孩子们;口口声声说着为孩子好,一边对孩子们做着违法行为。


这让我想起来以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一首诗:


原链接:汐小林:如何评价杨永信?


原作者: @汐小林

我送你一座崭新的奥斯维辛,

我送你一个工艺精湛的地狱,

我送你一具肥美多汁的躯体,

掀开头盖骨偷走了粉嫩的脑子,

挖出来的肠子鲜艳的红色很可爱,

绿色的苍蝇在你腐烂的躯体上显得晶莹剔透,

我给你烤一份新鲜的脑花,

我给你烤一份新鲜的心脏,

我给你化妆,遮住星星点点的尸斑,

我帮你剔除未来不需要的,

你要在跑道上飞起来啊。


孩子,你说话啊,妈妈爸爸爱你。

孩子,你说话啊,我们在教育你成才。

孩子,你说话啊,你爱我们。

孩子,你说话啊,你爱祖国。

孩子,你说话啊,你爱世界。



(完)



最后,我会和这群孩子们保持联系,并持续调查,一旦与他们失去联络,不管什么情况,我都会立即向当地的警方报警。因为我在广州这边,不是很方便,所以如果有河南南阳本地的朋友,希望你们能够帮帮这群孩子。


说句题外话:跟杨永信有什么区别,他也是打着“为孩子们好”的旗号,网络某种程度上也确实影响一部分人的学习,只要“为孩子们好”,就能理直气壮的做违法乱纪的事情,真的是……我在想会不会催生出更多的杨永信。而且,杨永信也是得到了很多家长的支持。


本文首发在微信公众号:在风来之前(sjqmwyZ),作者:温柔。


编辑于 2017-10-14 10:51